乳腺炎能治療嗎

乳腺炎在女性的哺乳時期非常常見,得了乳腺炎,如果症狀不是十分嚴重,可以繼續哺乳,但如果嚴重的話,因為若服用口服藥物的話,就會對用母乳餵養嬰兒有所影響。若不治療,對於哺乳期的婦女生活也會帶來很大的困擾所以就要終止哺乳了。怎樣治療乳腺炎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注意清潔,早期注意休息,暫停患者乳房哺乳,清潔乳頭、乳暈,促使乳汁排出,凡需切開引流者應終止哺乳。這是治療乳腺炎的首要前提。

排膿,已形成膿腫,應切開排膿。切口應與乳頭成放射方向,避開乳暈。乳腺後膿腫或乳房下側深部膿腫,可在乳房下胸乳折處作弧形切口。漿細胞性乳腺炎是一種比較複雜的乳腺炎症,因其炎症周圍組織裡有大量漿細胞浸潤而得其名。

除此之外,它有很多不同的名稱,最常見的被稱為乳腺導管擴張綜合徵、閉塞性乳腺炎、非哺乳期乳腺炎及慢性乳腺炎等。該病是因乳腺導管上皮不規則增生,分泌功能紊亂,乳頭和乳暈下大乳管內含脂質類分泌物積聚,引起乳管擴張,以後積聚物分解,產生的化學物質不斷刺激周圍組織,引起炎症。有時炎症會急性發作而成為膿腫,所以膿液裡常夾有豆腐渣樣的東西,或粉渣樣的物質,故又將其稱為粉刺性乳腺炎,中醫稱之為粉刺性乳癰。

若女性朋友們患有乳腺炎,不要自己盲目的嘗試食療方法,因為食療方通常是對症下藥的,不同的方子適用於不同的病症,應到醫院配合醫生的治療,患者應保持良好的心態,雙管齊下,治療效果會更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