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早搏治療方法上需注意

心臟早搏是指心臟過早搏動也稱期前收縮、期外收縮。實際上就是一種提早的異位心搏。不同型別有不同劃分,按起源部位可分為竇性、房性、房室交接處性和室性四種。其中以室性最多見,其次為房性,竇性過早搏動罕見。但是一般的心臟早搏經過治療和日常調養都是可以痊癒的。那麼在心臟早搏怎麼治療呢?治療時應注意些什麼呢?

一、出現心臟早搏時不必過於緊張,請醫生進一步檢查早搏原因,評價早搏的嚴重程度。如果能找到早搏原因,只要將誘發早搏的原因去除,治好誘發早搏的疾病,早搏便可逐步消除。如果無法找到早搏原因,請醫生建議或決定心臟早搏的治療方法。絕大部分早搏的病人預後都是良好的。

二、無心臟病的病人室性早搏並不增加其死亡率,對無症狀的孤立的室性早搏無論其形態和頻率如何都無需藥物治療。對伴有器質性心臟病的室性早搏應對其原發病進行治療,需緊急處理的室性早搏可靜注50-100mg利多卡因,直至早搏消失或總量達250mg為止。

三、對於頻發性早搏,尤其在心臟病基礎上可能演變為嚴重心律紊亂,或可能導致心絞痛與心力衰竭的,應注意治療。可以緩解早搏的藥物很多,如心得安、異搏停、慢心律、乙胺碘呋酮、奎尼丁、普魯卡因醯胺等,這些藥的藥性多較劇烈,應在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治療應有耐心,不要頻繁地換藥,待早搏控制後,仍需用少量藥物維持,以免病情反覆。

四、對於藥物治療無效的頻發早搏,病人無法耐受,或有一定惡性程度,可做射頻消融治療,部分病人可獲根治。

以上就是關於選擇心臟早搏的治療方法時的幾點建議,希望在瞭解後會對早搏患者有所幫助。如上所說,心臟早搏經過治療和調養是可以治癒的,所以我們除了日常加強預防外在治療時也要配合醫生選擇最適合的治療方法,如有更多想要了解的請諮詢我們的線上專家,他們會給您更全面的解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