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肛裂你知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嗎

肛裂疾病的危害是相當的可怕,現在是發生的越來越多,我們應該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我們就要多瞭解疾病,知道疾病的各方面的知識,關於肛裂你知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嗎?關於此問題我們一起來看看相關的具體內容吧。

(一)維護大便暢通,乾硬糞塊形成後,不要努掙排放,可選拔溫鹽水灌腸,或石蠟油灌腸,或用開塞露注入肛內,滑潤排便。

(二) 準時治療肛隱窩炎,以防止感染形成潰瘍及皮下瘻。

(三)在肛門檢查如肛門指診、用肛門鏡或其它器械時忌諱粗暴用力,以防損害肛管產生肛裂。

(四)及時治療引起肛裂的各種疾病,如潰瘍性結腸炎等病症,防止肛裂發生。

(五)要少喝酒,不吃辛辣刺激食物,食不可過精,要粗細糧搭配,蔬菜等富含纖維的食物儘量多攝入,可使大便保持正常。

痔瘡和肛裂的區別

肛裂多數伴有哨兵痔,特別是被長期忽視肛裂病症的患者,發展為陳舊性肛裂後,常同時伴有外痔、內痔,這時兩者在肛門外的表徵基本相同。所以,瞭解肛裂和痔瘡的區別,提高肛腸異常的警惕意識對治療大有裨益。

從病理看肛裂和痔瘡的區別

肛裂是以肛管面板裂口,肛管潰瘍,難以癒合為主要表現。

痔瘡則是由於肛門周圍靜脈形成靜脈曲張、靜脈血管團,以及直腸下端粘膜滑動而形成的。

從症狀看肛裂和痔瘡的區別

1.肛裂以疼痛、便血為主。痔瘡以出血為主,只有外痔發炎腫脹時,痔瘡才會劇痛。

2.肛裂可見肛管面板裂開,而痔瘡則無。在肛門指診時,即可確定,但肛裂者多不可行肛門指診,或者窺器檢查;

3.肛裂多伴有肛乳頭肥大、肛乳頭瘤,而痔瘡則不伴有肛乳頭肥大或乳頭瘤;

4.肛裂者,肛門外觀可見狹窄,而痔瘡患者則多見內痔脫出、外翻。

肛門瘙癢症和痔瘡

部分痔瘡患者有粘性分泌物流出,引起肛門潮溼瘙癢,但是肛門瘙癢不一定就是痔瘡。

肛門瘙癢症是一種常見的區域性瘙癢症。肛門部有時有輕微發癢,如瘙癢嚴重,經久不愈則成為瘙癢症。它是一種常見的侷限性神經機能障礙性面板病。一般只限於肛門周圍,有的可蔓延到會陰、外陰或陰囊後方。多發生在20~40歲中午、老年.初起肛門瘙癢較輕,肛門面板無明顯變化,多為陣發性。久病患者瘙癢較劇,持續時間較長,尤以夜間更甚,過度的搔抓或機械刺激使肛周面板增生肥厚粗糙,肛門皺襞加深,區域性有抓痕、血痂、滲液,皺襞縫中殘留糞便汙垢,更重者可合併感染見有膿泡或膿性分泌物,潮紅腫脹。經實驗室檢查發現有糖尿病、蟯蟲病、白色念珠菌感染等。

肛門瘙癢症臨床檢查可能發現同時有內痔、外痔、混合痔、肛瘻。所以應針對不同的情況給予治療。肛裂的治療原則,肛裂的治療原則是急性肛裂以保守療法即非手術療法為主,宜止痛止血,防止出現疼痛惡性迴圈。

關於肛裂你知道應該注意哪些事項嗎以上對它進行了講解,我們應該對這個疾病的知識都要掌握,因為這樣我們才能在生活中更好的來預防疾病,減少疾病的危害發生。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