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擴張食療小方法

科學有效的護理會給支氣管擴張患者帶來很多的好處。而且會讓支氣管擴張患者病情加速康復。生活中支氣管擴張患者的護理不能代替治療,支氣管擴張患者及時進行有效治療,才能讓患者早日擺脫疾病困擾。支氣管擴張食療方法?

百合枇杷膏:

新鮮百合3000克,枇杷1000克(去皮、核),蜂蜜300克。百合洗淨與枇杷、蜂蜜同置鍋內加水拌勻,用文火燜酥,然後用微火炒至不粘手為度,取出冷卻。每日2次,每次2食匙,開水沖服。本方適用於咳嗽、咯血鮮紅、口乾咽燥者。

銀耳鮮藕粥:

銀耳50克,鮮藕500克(去節),糯米50克。藕洗淨後絞取其汁,銀耳和糯米加水如常法煮粥,粥將稠時加入藕汁,至熟時加入冰糖適量。此方適用於支氣管擴張咯血、乾咳少痰者。

虎蕎湯:

虎杖250克,金蕎麥100克,豬肺1具。將上藥加水燉後去藥渣,服湯和肺臟,每日2~3次,每劑服3天。如無豬肺可用豬五花肉代替。為鞏固療效,可將虎杖200克,金蕎麥900克,水煎服2~4周。本方主要用於支氣管咯血,一般服2~3劑可止血。急性發作時,宜配合抗甲素抗感染。

支氣管擴張疾病本身對我們的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如果支氣管擴張患者不及時治療疾病,只會讓支氣管擴張疾病危害自身的健康,讓家人擔心,所以,為了健康以及家人的放心,支氣管擴張患者的治療很關鍵。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