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炎並不可怕 四款食療方吃走乳腺炎

其實乳腺炎並不可怕,如果能及早的發現和預防,加上及時治療,完全可以避免疾病的發生,以下推薦一系列的適合乳腺炎患者食用的藥膳,助你吃走乳腺炎。

茯苓菊花豬瘦肉湯

材料:豬瘦肉,茯苓,菊花,白芝麻少許,鹽、雞精各適量。

做法:1、將瘦肉洗淨,切成塊,氽去血水,茯苓洗淨,切成片,菊花、白芝麻洗淨。

2、將瘦肉放入鍋中氽水,撈出備用。

3、將瘦肉、茯苓、菊花放入燉鍋中,加入清水,燉兩個小時左右,調入鹽和雞精,撒上白芝麻關火,加蓋燜一下即可。

功效:此藥膳具有解毒消腫、利尿瀉火的功效,對急性乳腺炎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

小貼士:哺乳期應避免乳汁瘀積,患病早期就清潔乳頭、乳暈,設法使乳汁排出。

蓮藕赤小豆湯

材料:豬瘦肉,蓮藕,赤小豆,蒲公英,薑絲、蔥末各適量,鹽、味精、料酒各少許。

做法:1、將豬瘦肉洗淨,切成塊,蓮藕去節,去皮,洗淨,切成段,赤小豆去雜質,洗淨備用。蒲公英洗淨,用紗布包好,紮緊。

2、鍋內加適量的水,放入豬肉、蓮藕、赤小豆、料酒、薑絲、蔥末,大火燒開,用小火煮1小時。

3、加入蒲公英包煎10分鐘後取出丟棄,加入鹽、味精、香油即可。

功效:蒲公英有清熱解毒、消腫排膿的功效,赤小豆可以抗菌消炎,蓮藕可清熱涼血,三者搭配,對輔助治療急性乳腺炎有很好的效果。

銀花茅根豬蹄湯

材料:金銀花、桔梗、白芷、茅根,靈芝,豬蹄1只,黃瓜,鹽適量。

做法:1、將豬蹄洗淨、切成塊,氽水,黃瓜切成滾刀塊備用,靈芝洗淨,備用。

2、將金銀花、桔梗、白芷、茅根洗淨裝入紗布袋,紮緊。

3、湯鍋上火倒入水,下入豬蹄、藥袋,放入鹽、靈芝大火燒開,煲至快熟時,下入黃瓜,撈起藥袋丟棄即可。

功效:以上材料同用,能清熱消腫、排膿、通絡,對哺乳期乳汁瘀積發生乳腺炎的患者有很好的食療效果。

以上就是介紹的吃走乳腺炎的幾款食療方,正在飽受乳腺炎痛苦的女性朋友們,不妨試試這些食療方,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