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風溼病有哪些危害

風溼病我們並不陌生,它是一種很常見的疾病,一旦患上風溼病,將會給患者的生活帶來嚴重的影響,它的危害程度不言而喻。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加以防範。那麼它都會造成哪些危害呢?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

1、系統損害:有些風溼病特別是自身免疫性結締組織病如系統性紅斑狼瘡、類風溼性關節炎等可有多個器官的損害,如表現為心臟炎心包炎、心肌炎、心內膜炎、腎臟損害蛋白尿、血尿、浮腫、高血壓、腎功能衰竭、血液系統白細胞減少、紅細胞減少、血小板減少、容血等、呼吸系統間質性肺炎、肺動脈高壓、胸腔積液、消化系統肝功能損害、黃疸等。

2、常有自身抗體:抗核抗體、抗ds-DNA抗體、抗ENA抗體、抗血小板抗體、抗心磷脂抗體、類風溼因子等。

3、風溼病的早期症狀不明顯,多是關節腫脹、僵硬、肌肉疼痛、乏力、口乾、眼乾,不易引起注意,所以非常容易引起誤診,耽誤病情的話就會造成患者關節變形、致殘、免疫力下降,並對心臟、腎臟等器官造成嚴重傷害,嚴重的可能導致死亡。

以上就是對風溼病危害的幾點介紹,相信透過上面的介紹,大家對於風溼病給我們帶來的危害也都有了一定的瞭解,關於風溼病的治療,我們還要根據患者的病情特點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希望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多加註意。

對於風溼類患者,家屬首先應該要幫助患者做好心理建設,樹立患者的治療信心,現在患者病情比較嚴重時讓患者及時的臥床休息,避免過多的活動,透過幫助患者進行飲食調節,來保證患者的營養均衡,提高患者的身體免疫能力和抗寒能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