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風溼應首選中西醫結合療法

患上風溼病應該要怎麼有效的治療呢?據調查,風溼病在現實生活中的發病率很高,讓眾多朋友都受到了傷害,因此風溼病的治療方法是眾多患者都想了解的,那麼患上風溼病應該要怎麼有效的治療呢,下面就看看治療風溼的方法吧。

專家介紹說治療風溼首選中西醫結合療法,該療法是時下治療風溼疾病的最好療法。中西醫結合康復綜合療法不僅汲取中醫和西醫治療之所長,而且還依據RA的免疫發病機理和中西醫扶正祛邪的理論,以精心研製的系列中藥沖劑控制病情,遏止RA免疫病理損害,標本兼治、以治本為主。

內治與外治相結合,以控制、減輕、消除關節病變,恢復關節功能。治療風溼病提倡動靜結合,以動為主的康復鍛鍊,不斷增強體質和最大限度的恢復關節功能。

實踐證明,堅持功能鍛鍊是防止關節僵硬、畸形、恢復關節功能的有效措施。上述治療風溼均同步進行,是立體全方位的治療方案,是保證在無任何毒副作用的前提下取得最好和鞏固的治療,優於國外風行的“寶塔式”或“下臺階”式治療方法。

風溼性疾病是一類侵犯多種組織多系統和內臟器官的自身免疫性疾病。程度不同的免疫性炎症反應,可致成各種組織和器官損傷,嚴重影響其正常功能。甚至造成致命性損害。此外,大多數風溼性疾病都有關節症狀,每個病人,同一種疾病,不同病程都有其特殊性。應該仔細評價,以制訂出其個人的治療計劃。治療目標應包括緩解症狀,改善病情,恢復功能,提高生活質量,儘可能延續患者的生命。由於大部分風溼性疾病目前還不能根治,因此要爭取病人的合作,長期堅持治療。治療的方法包括藥物,理療,休息及鍛練,矯形及手術。要教育病人瞭解自己的病情,配合治療。上面的內容就是關於治療風溼病的方法,希望可以給大家提供有效的幫助,對於風溼病的治療一定要結合有效的方法來進行治療,否則不能讓患者的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