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治療的幾個建議

失眠多是由於高度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多思多慮引起的,是一種常見普遍的精神疾病,如果失眠情況輕微的患者不建議藥物治療,採用自然療法來緩解失眠症狀,但是如果是頑固性失眠患者則應當採用藥物治療,以儘快擺脫失眠的痛苦。失眠專家給了以下幾點失眠治療的建議。

專家認為,要想治療失眠症狀,首先要從心理上治療,這才是根本。而失眠患者往往認為睡眠是人生第一重要的事,整天想的就是怎樣才能睡好覺,如果失眠了,就會焦慮、煩躁,從而更加睡不著。

事實上不能存在這樣的心理,睡眠是為了讓大腦和身體更好的休息,如果前一晚上沒睡好,可以在早晨洗個熱水澡,外出鍛鍊一下身體,精力一樣充沛。

許多失眠者總覺得自己晚上覺沒有睡夠,一有時間就要補覺,白天睡得越多,晚上就越睡不著,而且也沒有心思去參加業餘愛好活動。

雖然說如果人真的一夜不睡,3天就可以讓人的精神崩潰,5天就可以導致死亡。但實際上人每天只需要深度睡眠2至4個小時,其他是有夢睡眠。由此可見,大多數失眠症患者的問題並沒有自己想象得那麼嚴重,人應該相信自己的生命力。提升對自己心理健康、身體健康的自信。

在藥物治療方面,失眠專家提醒大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對藥方的要求也就不同,如果服用能達到緩解失眠的效果,建議長期服用以根治失眠症狀,擺脫失眠帶來的困擾。當然除了藥物治療,失眠患者還要保持樂觀開朗積極的態度,相信沒有不可戰勝的疾病,切勿意志消沉,這些都對治療頑固性失眠都很好的輔助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