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癌淋巴轉移還能活多久

直腸癌是一種常見的轉移形式,即淋巴轉移可轉移到腸繫膜下動脈周圍的淋巴結,遠離門部淋巴結和左鎖骨上淋巴結。對於區域性淋巴結轉移,可以進行早期手術,生存期滿意。晚期患者也可選擇姑息性手術切除原發性病變,術後還需全身靜脈化療控制轉移的發展,同時增加飲食營養和體質。

直腸癌患者有淋巴結轉移,如無遠處淋巴結轉移,也應積極開展根治性切除手術。對於轉移到左鎖骨上淋巴結的患者,也可以透過直腸腫瘤切除術進行遠處轉移,但術後需要全身靜脈化療。在這種情況下,患者的生存時間並不理想,從1到2年不等。術後應密切隨訪觀察。區域性淋巴結轉移的直腸腫瘤也可以從根本上進行手術。平均存活時間非常令人滿意。術後還需要積極的抗感染和靜脈營養支援。如果患者腫瘤累及鄰近器官,侵犯血清,術後需區域性放療,可降低術後復發或轉移的可能性。

直腸癌是一種惡性腫瘤,易浸潤生長和轉移,首選的治療方法是手術治療,如果不手術,只能考慮放療和化療,中醫抗癌,如果不及時發現,就可以透過血液、淋巴和轉移,從你說的,需要及時合作。術後化療定量,預防和降低複發率。

如果直腸癌患者已經擴散,即遠處轉移,存活時間從1到3年不等。因為直腸癌有遠處轉移,也可以選擇有針對性的治療方案。姑息性切除術是治療原發性腫瘤的一種選擇,後者在後期容易出現腸梗阻。對於轉移性病變,如果發生肝轉移,可以選擇全身靜脈化療來控制腫瘤的發展。射頻消融術也可以根據病變的位置和特點進行選擇。對於有明顯供血血管的肝轉移灶,也可採用肝動脈導管灌注化療或肝動脈栓塞。肺轉移患者也可選擇射頻消融術,區域性麻醉下也可間歇性排出胸腔積液,減輕患者症狀,提高晚期生活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