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防外陰瘙癢

女性的經期會產生很多的不適,不但會痛經、腰腹疼痛,而且有很多女性經期還會有瘙癢現象發生,更給這個經期帶來了不便,那麼經期如果防止外陰瘙癢現象的發生呢?下面我們一起了解一下吧。

1、月經期間的經血雖然沒有什麼異味,但是經血流出後會接觸空氣,時間長了會產生異味和細菌。如果不經常更換衛生巾,那麼這樣的潮溼環境會滋生細菌,引起外陰瘙癢。女性在月經期間,要經常更換衛生巾,不能一個衛生巾用一上午,最好隔兩個小時更換一次。

2、即使月經期間也要選擇棉質的內褲,因為棉質內褲柔軟、透氣,這樣的內褲不容易讓細菌滋生,防止外陰瘙癢的產生。

3、很多人覺得在經期的時候不可能清洗外陰,其實經期的時候可以選擇淋浴的方式清洗,這樣就不會產生異味,還可以防止外陰瘙癢。

外陰瘙癢期間要保持自己的個人衛生,少吃辛辣等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