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巧克力囊腫是怎麼形成的

巧克力是一種較為難以治療,而且病因較為複雜的疾病,它是最不易治療的良性腫瘤。它到處粘連,四處流竄,治療之後又很容易復發,纏綿難愈。無論是保守手術還是藥物治療,效果均不理想,而根治手術又不適合想要生小孩的女性。據瞭解,巧克力囊腫已經成為現代女性的多發病,它在大齡未生育的女性中並不少見,有人甚至認為它很可能成為這個世紀最為嚴重的婦女疾病之一。

那麼巧克力囊腫是怎麼形成的呢?其實還是主要有女性的子宮內膜有關。卵巢巧克力囊腫的形成是由於是因子宮內膜“飄洋過海“移民到卵巢內引發的一種疾病,它是子宮內膜異位症中最常見的一類,與腫瘤性質的卵巢囊腫有本質的區別。子宮內膜“移民到卵巢內後,仍受卵巢性激素的週期性影響。當月經來潮時,“僑居卵巢內的異位內膜也會發生“月經樣出血,“經血無法排出體外,只得瀦留在卵巢內。

由此可見,巧克力囊腫的病因主要還是與子宮內膜有關,所以人們一般認為這是子宮內膜異位症的一種,只不過它的形態比較特殊。這也是最為嚴重的女性疾病之一,不但要引起人們的重視,而且還要做到早期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