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有哪些併發症呢?

近幾年,越來越多的老年患白內障,因此,白內障也逐漸成為老年的多發疾病。但是,很多老年對自身的白內障不以為然,認為不影響身體健康,這裡,我們特別提醒有此想法的患者朋友,一定及時遏制這個想法,因為白內障存在很多併發症,併發症的存在使白內障不僅是眼部疾病。那麼,就讓我們看一下白內障有哪些併發症吧。

(1)對於切口滲漏引起的淺前房多主張重新縫合切口;如果程度較輕,可透過加壓包紮術眼,有時淺前房可以恢復。如果脈絡膜脫離伴有切口滲漏時應重新縫合切口,形成前房;如果脈絡膜脫離範圍較大,脫離區後鞏膜切開引流可加速眼壓的恢復和脈絡膜脫離復位;如脫離範圍較小,無明顯的切口滲漏,可加強抗炎,加壓包紮數天後脫離多能逐漸消失。在瞳孔阻滯的早期可用強的散瞳劑、區域性應用皮質類固醇減輕炎症或全身用高滲劑。然而,最根本的措施是重新溝通前後房的交通,虹膜切開術可達到此目的,YAG鐳射進行周邊虹膜切開則更為簡便。

(2)由於角膜內皮的損害是不可逆的,一旦發生了持續性角膜水腫,角膜光學性恢復有賴於部分穿透性角膜移植術;對於不便行角膜移植的患者,區域性可透過高滲劑、配軟性接觸鏡或去除病變區的上皮細胞層後用結膜瓣遮蓋來緩解症狀。術中應避免器械和人工晶體接觸角膜內皮,使用粘彈劑保護角膜內皮,避免長時間沖洗前房;術後儘快處理玻璃體及其他組織與角膜內皮的接觸,均可在較大程度上減少術後持續性角膜水腫的發生。

透過上述對白內障併發症的一番介紹,相信大家一定有了深刻的瞭解。希望你一定增加對白內障併發症的關注度,更不要忽略了併發症的存在。希望白內障患者一定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診治,爭取擺脫白內障的困擾,看清世界萬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