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發白內障病因大集錦

白內障,痛苦嗎?痛苦。白內障,麻煩嗎?麻煩。白內障,究竟為何會得白內障,你知道嗎?不知道。好,今天讓我來告訴你!

白內障的發病機制眾說紛紜,氧化損傷、糖代謝異常、輻射損傷,如X線、紅外線、紫外線、電擊等、藥物和化學制劑的中毒、營養代謝異常、微量元素異常等都可能誘發白內障,這是不容置疑的事實。

家用瓷磚太亮會導致白內障,大多數家庭、辦公室偏愛用顏色較亮的瓷磚進行裝修,一般牆的光反射係數為65%—79%,鏡面玻璃為80%—85%,而居室的牆壁、地面用某些瓷磚裝飾後,光反射係數高達90%,大大超過人體所能承受的生理適應範圍,會造成光汙染,損害人的健康。

視環境中的光汙染大致可分為三種:一是室外視環境汙染,如建築物的反光外牆;二是室內視環境汙染,室內瓷磚造成的光汙染就屬於這一類;三是區域性視環境汙染,如書本紙張等。其中,拋光磚、仿古磚因採用了相關的技術使磚面的光亮度增加,造成其對光的反射係數變高,甚至比毛面裝飾物的反射係數高出10倍左右。

光汙染會使人眼的視網膜受到刺激。一般來說,在連續看幾小時電視後,人的視力會暫時下降30%。而長期生活在擁有光滑牆面、地面的居室環境中,光反射會對視網膜產生刺激,超出眼睛的協調性,使眼睛疲勞,甚至導致視覺功能降低。

光汙染還會對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傷害,抑制視網膜感光細胞功能的發揮。研究發現,長時間在白色光亮汙染環境下工作和生活的人,視力會急劇下降,白內障的發病率也高達45%,同時容易使人出現頭昏、心煩、失眠、食慾下降、情緒低落、身體乏力等類似神經衰弱的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