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患者可以進行哪些運動呢

鍛鍊身體是我們每個人都想要做卻沒有時間做又或者說是懶得做的一項運動,這樣的後果就是加大了自己患上疾病的機率,所以說適當的鍛鍊對於我們來說是忙碌工作的一個調節,對心情也是非常好的。

其實這個問題,很難有明確的答案,膀胱癌治療是個系統的過程,涉及到很多因素,總的來說,膀胱癌能活多久主要取決於治療方法是否得當以及病人的身體機能。患者及家屬應多瞭解膀胱癌的治療知識,和主治醫師交流,對患者生存期的延長有幫助。膀胱癌早期能活多久與病人身體機能也有關係,身體機能好,免疫力強,才能抵抗癌腫的發展,耐受各種藥物治療。因此,提高免疫機能,增強對腫瘤的抵抗力對膀胱癌患者,尤其是中晚期患者極為重要。

1、散步:散步運動量小而且簡便可行,可使人心情恬靜、精神愉快、氣血衝合,尤其適合體質較為虛弱的膀胱癌患者。

2、氣功:練氣功有助吞噬癌細胞,國內外大量醫療實踐證明,氣功治療晚期癌症可收到西醫用手術、化療、放療治癌無法取得的良好效果。

3、太極拳:太極拳能夠很好地調理患者氣血執行,達到強身健體、防癌治癌的目的,不過需要平心靜氣堅持鍛鍊。

4、瑜珈:練習瑜珈時身體處於靜息狀態,配合深呼吸,練習者心情愉快,肌肉鬆弛,內臟器官功能活動增強,心理、精神上都得到充分放鬆,平時應酬多的男性練習,還可以減少腹部贅肉,透過體式提高生活質量。

5、登山:適當地進行登山活動,對於提高身體素質、放鬆精神,開闊視野,克服悲觀情緒,樹立與癌症拼搏的頑強意志都極為有益。

科學的說法就是,運動能夠提高身體的免疫力,刺激人體的抗病能力,能夠有效的預防那個惡性腫瘤發生扭轉。但運動方式最好是如開篇中所說,有針對性的選擇,就是指根據患者的具體病情選擇運動方式。

我們要明白一條道理那就是我們學來的只是長在我們自己的心理,我們自己鍛鍊身體,得來的是自己的健康不是他人的健康,這就說明了自己的事情一定要完成,因為最終受益的肯定會是我們自己。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