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

腰間盤突出是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在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在外力作用下,椎間盤的纖維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部分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從而使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者壓迫,產生腰部疼痛。那麼腰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是怎麼回事呢?下面帶大家瞭解一下。

腰椎間盤突出是個物理性的改變,是長期腰部負重後導致椎間隙變窄,椎間盤受壓加重,導致椎間盤變性突出,突出後是很容易出現椎管和神經的壓迫的,以至於出現對應部位的疼痛或者麻木的。

腰椎間盤突出導致的椎管狹窄,保守治療作用不太大。可以利用椎間孔鏡技術做一下微創治療,椎間孔鏡透過在椎間孔安全三角區、椎間盤纖維環之外,徹底清除突出或脫垂的髓核和增生的骨質來解除對神經根的壓力,消除由於對神經壓迫造成的疼痛。不要經常性的彎著腰,長時間的坐著或者站著的話,要注意適當的活動,能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

腰椎間盤突出與腰椎管狹窄的鍛鍊具有一定區別,對於年輕的腰椎間盤突出患者,建議加強體育鍛煉,尤其是跑步、游泳等伸展性運動,透過鍛鍊全身肌肉,提高協調性,從而增強腰背肌力量。此外,還可進行小燕飛或者專業的保健操以加強腰部核心肌肉力量訓練;對於腰椎管狹窄的老年患者,過度的鍛鍊不具有明顯的效果,建議適量鍛鍊,以維持基本日常生活即可。

從上面文章我們瞭解到了腰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的意思,腰間盤突出伴椎管狹窄患者平時多注意保暖,避免受涼,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系統的治療。一般不建議手術治療,較為嚴重的可以選擇微創手術,另外患者需要臥硬板床,千萬不要扛重物,和久座不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