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有哪些危害

相信不少朋友現在都受到便秘問題的折磨,長期便秘對人的身體傷害是非常大的,容易造成身體的積累大量的毒素,一些人以為便秘也不是什麼威脅生命的疾病,過一段時間就好了,其實不是的,今天就為大家介紹一下便秘的危害。

經常便秘對人體的危害

影響美容:便秘患者由於糞塊長時間滯留腸道,異常發酵,腐敗後可產生大量有害的毒素,易生痤瘡、面部色素沉著、皮疹等。發生痔瘡是長期便秘的嚴重的危害之一,患者在便秘時排便用力摒力,直腸頸壓力增高,阻斷靜脈迴流,使正常肛墊充血性肥大並反覆向遠側移位,其中的纖維間隔逐漸鬆弛,直至斷裂並伴有靜脈叢淤血、擴張、融合,甚至夾雜細小的動、靜脈瘻,最後形成痔瘡。

導致肥胖:毒素導致大腸水腫,下半身血液迴圈減慢,易形成梨形身材及胖肚子。

產生體臭:毒素的聚集可引起口臭和體臭。

飲食無味:便秘可使腹部脹滿,產生噁心、厭食、食而無味。

神經衰弱:便秘病人可有煩燥不安、心神不安、失眠等症狀。

引發痛經:慢性便秘病人由於長期盆腔肌肉刺激,常可引發痛經。

性慾減退:由於長期便秘,會使患者的盆腔肌肉群受到慢性刺激導致痙攣性收縮狀態,時間長了這些肌肉會影響陰莖勃起、射精及陰道功能的正常發揮,導致性慾下降,特別是恥骨尾骨肌,有人稱為性愛肌,它是一條闊韌帶,如一張繃帶床支撐著骨盆內的器官及陰道肌肉,如果該肌經常處於鬆弛或異常緊張狀態,會引起陰道敏感性下降,性快感減弱。

併發疾病:便秘病人可併發肛腸病,如痔瘡、肛裂、直腸脫垂和結腸憩室。此外,還易患蕁麻疹、哮喘等過敏性疾病及膽結石症,頭痛以及肩凝症等許多病。

誘發癌症:此外,尚可誘發乳腺癌:便秘病人的有害毒素持續刺激腸粘膜,易導致大腸癌,此外尚可誘發乳腺癌。

0、造成猝死:特別是高血壓、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患者,嚴重便秘的肛門怒掙可使血壓急劇上升,造成中風甚至猝死。

以上這些都是便秘能夠對人體造成的危害,相信看過的朋友們都不會再說便秘問題不嚴重了吧。所以大家一定要正確對待便秘問題,便秘患者可以透過飲食的方法達到病情的緩解,但是長期便秘患者就應該到醫院就診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