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不好飲食調理注意事項

肝臟不好飲食調理注意事項。

1、避免高脂飲食,部分肝病人群油脂代謝存在障礙,所以不建議高脂飲食。

2、飲食清淡,避免長期食用辛辣或刺激性較強的東西。

3、營養均衡,全面。多吃新鮮蔬菜水果。保證維生素的攝入。

4、飲食規律,避免暴飲暴食。

5、嚴格戒酒,這點很重要!多餘的酒精會對肝臟造成負擔,而且影響肝細胞的再生和恢復。

6、避免吃發黴變質的食品,尤其是夏天,致癌性很高,對於已有乙肝的人群來說這點要著重強調。

7、少吃含有亞硝酸鹽的食品,包括醃製的鹹菜等。

8、避免高糖飲食,飲食結構要合理。如果合併有糖尿病的人群,更應該注意。

肝臟不好的人要多補充適量的維生素和礦物質:維生素對肝細胞的解毒、再生和提高免疫等方面有重要作用。維生素常作為慢性肝炎的輔助治療藥物。補充維生素主要以食物補充為主,在攝入不足的情況下適量補充維生素製劑還是有益的。慢性肝炎患者容易發生缺鈣和骨質疏鬆,堅持飲用牛奶或適當服用補鈣藥物是有必要的。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種肝炎病毒引起的常見傳染病,具有傳染性強、傳播途徑複雜、流行面廣泛,發病率較高等特點。臨床上主要表現為乏力、食慾減退,噁心、嘔吐、肝腫大及肝功能損害,部分病人可有黃疸和發熱。

有些患者出現蕁麻疹、關節痛或上呼吸道症狀,病毒性肝炎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和戊型肝炎五種。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引起的傳染病,主要症狀為乏力,食慾不振,肝功能異常,部分病人可有發熱及黃疽等,有的病程遷延或反覆發作成為慢性,少數人發展成為重症肝炎,重症肝炎病情兇險,死亡率高,死亡原因主要為肝昏迷,肝功能衰竭,電解質紊亂及繼發性感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