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臟海綿狀血管瘤的症狀

肝臟海綿狀血管瘤的症狀。

1、無症狀型此型佔絕大多數80%以上,終身無任何感覺,多在健康體檢常規行B超檢查或行腹部手術時意外地被發現。

2、有症狀型通常腫瘤直徑超過4釐米以上時,可出現症狀。常見的症狀有。

1、腹部包塊:半數以上患者有此體徵。包塊有囊性感,無壓痛,表面光滑或不光滑,軟硬不一,隨呼吸上下移動,有的在包塊部聽診可聽到傳導的血管雜音。

2、胃腸道症狀:可出現右上腹隱痛和不適,以及食慾不振、噁心、嘔吐、噯氣、食後脹飽和消化不良等。

3、壓迫症狀:腫瘤壓迫食管下端,可出現吞嚥困難,壓迫肝外膽道,可出現阻塞性黃疸和膽囊積液,壓迫門靜脈系統,可出現脾大和腹水,壓迫肺臟,可出現呼吸困難和肺不張,壓迫胃和十二指腸,可出現消化道症狀等等。

乙肝大三陽患者日常禁忌。

禁忌過多的體力和腦力勞動

勞累過度消耗大量營養和氧氣,導致肝臟能量供應大幅度減少,削弱肝臟的抗病力,會使乙肝病毒迅速擴散。乙肝大三陽患者病情平穩時,主張生活規律、適當運動,活動以不感到疲乏、噁心、腰痛為準。病情波動期,最好臥床休息,靜養康復。

禁忌飲食過量

特別是過多食肉和糖類。過多的吃肉類和糖類,會使多餘的蛋白質和糖類食物轉化為脂肪而儲藏,其中肝臟也是重要儲藏點,天長日久,身體肥胖,勢必形成脂肪肝,使有病的肝臟負擔加重,促使乙肝大三陽惡化。

乙肝大三陽患者最好安排多樣化的均衡飲食,尤其是要自我控制體重,少食動物脂肪、油炸食品、鹹肉、全脂牛奶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