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字阿膠 - 中藥

福字阿胶,中成药名。由驴皮、甘草、川芎、熟地黄、当归、白芍、茯苓、半夏(制)、地黄、香附(醋炙)、玉竹、白芷、陈皮、麦冬、黄芪组成。具有养阴,止血,补虚,润燥的功效。用于虚劳咳嗽,咯血,吐血,衄血,妇女崩漏,胎动不安等症。

成分

驢皮、甘草、川芎、熟地黃、當歸、白芍、茯苓、半夏(制)、地黃、香附(醋炙)、玉竹、白芷、陳皮、麥冬、黃芪。

性狀

本品為長方形塊,黑褐色,有光澤,質硬而脆,斷面光亮,碎片對光照視呈棕色半透明;氣微,味微甘。

主要功效

養陰,止血,補虛,潤燥。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虛勞咳嗽,咯血,吐血,衄血,婦女崩漏,胎動不安等症。

規格

每塊重62.5g。

用法用量

一次3-9g,一日1-2次。用黃酒或開水燉化服,或遵醫囑。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本品為補血滋陰之劑,性質粘膩,凡脾胃虛弱,食入難消,嘔吐洩瀉,腹脹便溏、咳嗽痰多者禁服。

注意事項

1、忌辛辣、生冷、油膩食物。2、感冒發熱病人不宜服用。3、高血壓、心臟病、肝病、糖尿病、腎病等慢性病患者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4、平素月經正常,突然出現月經過多或過少,或經期錯後,或陰道不規則出血,應去醫院就診。5、服藥2周症狀無緩解,應去醫院就診。6、兒童、孕婦應在醫師指導下服用。7、對本品過敏者禁用,過敏體質者慎用。8、藥品性狀發生改變時禁止服用。9、兒童必須在成人監護下使用。10、請將此藥品放在兒童不能接觸的地方。11、如正在服用其他藥品,使用本品前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閉,防潮。

有效期

60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按說明書使用或在藥師指導下購買和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