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神經元病體重會增加嗎

運動神經元病屬於一種神經變性疾病,隨著病情的進展,可以出現肌肉萎縮等症狀,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一般患者就會因為心裡壓力比較大,會影響到食慾減退,還有可能造成營養不良,身體會變得很瘦,但是不會變胖。

關於神經系統的疾病,在中國有很多種,而運動神經元病就是眾多神經疾病的一種,一般在患病的時候,就會出現在說話的時候舌頭會顯得有一些不靈活,有的會覺得渾身沒有精神等這些都是運動神經元病的一些常見症狀,但是運動神經元病體重會增加嗎?
運動神經元病的患者一般都會出現肌肉萎縮的現象,還有一部分的患者會累及球部肌肉,造成進食障礙、嗆咳還有吞嚥困難等一些常見的現象,當患有這種疾病的時候,病人就會對疾病產生擔心和恐懼的心理因素,而這些因素會直接影響到患者的進食,進而導致營養不良,造成身體一天比一天瘦,但是體重是不會增加的。
在醫院,醫生會對患者來進行營養評估,檢查吞嚥的功能還有進食的情況,在必要的時候,就可以透過胃造瘻術來保證患者的營養攝入,並且會透過呼吸的支援還有心理疏導和營養支援、被動運動等一些常用的方法,以此來減少患者的併發症。
運動神經元病屬於其中的一種神經變性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的病因不是很明確,有遺傳因素、感染和免疫因素、營養障礙等原因。這個疾病是一種選擇性損傷脊髓前角細胞、運動神經元、錐體細胞及錐體束的慢性進行性神經變性疾病,在臨床上主要表現為區域性肢體無力、走路時呈僵硬狀態、手指活動等精細動作不協調。隨著病情的進展,可以出現肌肉萎縮、肌肉震顫等症狀。針對這類疾病暫時沒有特異性治療,臨床上通常給予維生素以及輔助肌肉代謝藥物控制病情進展。如果患者出現嚴重的呼吸肌麻痺症狀,需要進行輔助呼吸維持生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