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肝炎的診斷標準

病毒性肝炎的診斷主要是透過病人的病史,看他有沒有病毒性肝炎的接觸史,對於乙肝、丙肝來說原先有沒有病史,有沒有家族史等,然後透過病原學的檢測,檢測甲肝、乙肝、丙肝、戊肝等來進行病原學檢測,來判斷有無感染上述病毒性肝炎。透過血生化的檢測,如肝功能的檢測,特別是轉氨酶、黃疸的檢測,來了解肝臟的變化程度。

丙型病毒性肝炎屬於一種比較常見的肝部疾病,如果病情不是特別嚴重的話,患者可以在家休養,如果病情比較嚴重的話,就必須住院接受全面的治療,而丙型肝炎在臨床上的病症也都是不同的,需要根據不同的病情采取相對的治療措施。那麼病毒性肝炎的診斷標準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的患者做肝功能試驗的時候會發現血清酶測定會有一定的異常,谷丙轉氨酶和穀草轉氨酶在潛伏期就有可能會有升高的情況,這也是作於早期的診斷標準。當人體的肝臟細胞存在穀草轉氨酶的含量升高,有可能還會出現廣泛性壞死的情況,如果是重症患者一般都會出現穀草轉氨酶升高>谷丙轉氨酶的升高。
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需要到醫院裡去做一些血液的檢查,血清中白細胞總數正常或者減少,及淋巴細胞相對增多,偶爾有異常的淋巴細胞出現,如果是正常症的患者白細胞總數和中性粒細胞都會增加,血小板在部分患者中有可能會有少減少的情況,肝功能試驗種類也比較多有部分患者可能會有黃疸的情況,膽紅素定量試驗,黃疸型的肝炎上述指標會上升尿檢膽紅素,尿膽原和尿膽素都有一定的增加。
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還要測定血清中蛋白質和氨基酸的測定,對於慢性活動性的肝炎患者蛋白電泳顯示會異常,肝硬化類球蛋白的含量也會升高,但是血吸蟲病的肝硬化自身免疫性的疾病都有可能會有增加的情況。
對於病毒性肝炎的患者需要做一些血清免疫學的測定,主要是測定人體的是否感染了病毒,然後再針對性的治療對於不同型別的病毒治療方式有一定的區別性,需要用一些抗病毒藥物能夠有效緩解患者不適應的症狀,好多人在經過治療之後都會變成改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