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腸癌和痔瘡的區別

結腸癌和痔瘡的區別很大,首先痔瘡三期的時候排出的血便是呈紅色的,沒有形狀,而且痔瘡是良性的,與遺傳沒有太大的關係。但是結腸癌拍出來的血便是紫黑色的,有細條的形狀,而且結腸癌是惡性腫瘤,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

十人九痔,可見痔瘡的危害非常大。如果不及時治療,還會引發其他疾病,比如直腸癌。直腸癌大家都知道,是一種惡性腫瘤,但是它的開始症狀與痔瘡是一樣的,不仔細檢查還以為是痔瘡嚴重了。接下來一起了解下結腸癌和痔瘡的區別吧。
結腸癌和痔瘡的區別
1、痔瘡是一種良性疾病,它是由於肛墊病理性肥大,而引起的皮下靜脈叢淤積所形成的現象。在痔瘡三期的時候,會脫出腫物,出現便血的現象,痔瘡可以透過藥物以及手術的方式治療。
而結腸癌是常見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它會轉移,會影響人們的壽命。在發現的時候,就要進行手術切除,根據病例的結果,進行化療、放療,如果放療的時候,效果不錯,則生命的週期會比較長。
2、痔瘡的血便是擴張的血管受糞便的摩擦導致的,擦的時候,顏色呈鮮紅色。而直腸癌的血便是由於癌組織質地脆軟出血引起的,顏色呈紫色,擦的時候手紙上沒血。
3、痔瘡的糞便一般不變形,而直腸癌患者的糞便,由於癌組織的阻擋,常會呈現細條狀。
4、痔瘡患者在排便後,感覺的是肛門周圍疼痛。而直腸癌患者是排便後感覺疼痛,還有排不淨的感覺,一天會有數次。
5、痔瘡雖然也會造成機體失血,但失血量比較少,不會影響人體健康而直腸癌患者由於癌細胞的快速增殖分化,掠奪了營養,消耗了機體的能力,還會造成血便,這種現象會造成機體貧血,到晚期的時候,其他器官系統功能也會出現異常。
6、直腸癌的發病與遺傳有很大的關係。但是痔瘡不一樣,飲食不當,排便不規律,就容易引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