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耳源性眩暈

耳源性眩暈很多人都會出現,而耳源性眩暈就是表示患者對靜態的周圍客體,又或者是自身位置產生了運動錯覺的症候,那麼這種情況多為病理現象,而這個疾病常常表現為視物旋轉或自身旋轉感。簡單來說就是人在生活中經常都會出現眩暈的症狀,患病之後建議及時就醫。

很多人在生活中身體出現了問題,也不是很在乎,這樣就會出現很多的問題。尤其是有很多人都會出現眩暈,比如耳源性眩暈就是當下多數人都會出現的一種,一旦出現之後,對於身體的影響力就是非常大的,那麼現在就來看看什麼是耳源性眩暈?
1、眩暈是患者主體對靜態的周圍客體,或自身位置產生了運動錯覺的症候,多為病理現象,常常表現為視物旋轉或自身旋轉感。眩暈為臨床常見症狀之一,涉及多個學科的多種疾病,但臨床資料顯示,70%的患者都是由耳科疾病,尤其是內耳前庭病變引起。如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梅尼埃病,前庭神經炎,迷路炎等。
2、眩暈是機體對空間的一種運動錯覺,表現就是我們常說的那種“天旋地轉”的感覺,多由於前庭、半規管、神經系統病變所致,伴有平衡障礙、眼球震顫、噁心、嘔吐、面色蒼白、血壓下降等症狀。70%的眩暈由耳部疾病引起,耳源性眩暈的特點主要是眩暈,伴有或不伴有耳鳴耳聾等症狀,與中樞性眩暈有所區別。
3、中樞性眩暈主要表現為頭昏或眩暈,程度較耳源性眩暈輕,持續時間長,眼震形式多樣,同時伴肢體乏力,言語吐詞不清,吞嚥困難、構音障礙等症狀,如果患者僅僅以眩暈症狀出現,應先去耳鼻喉科就診。
4、常見的耳源性眩暈疾病有良性陣發性位置性眩暈(俗稱耳石症)、梅尼埃病、前庭神經炎、迷路炎、前庭神經炎、上半規管裂等。很多耳源性眩暈疾病在經過耳鼻喉科的專業治療後臨床效果顯著。
有眩暈症狀的人,要避免從事高風險的工作,所以,在工作上的選擇要謹慎,避免從事開車、開重型機器、開船等職業。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