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最好

如果血管瘤的直徑小於5釐米,注意定期複查,暫時不用治療;如果血管瘤直徑超過5釐米,可以選擇肝血管瘤剝除術、血管瘤縫扎術、肝動脈結紮術、肝移植術等方法治療;也可以選擇肝血管瘤微波固化術及射頻治療、經皮穿刺熱毀損治療等。

雖然肝血管瘤是一種良性病變,但是血管瘤破裂後,不但會有劇烈的腹痛感,而且還會因為大出血引起休克,甚至危及到生命。所以一旦發現肝臟上有血管瘤,患者就會特別的緊張,總想採取一些措施儘快治好。那麼,肝血管瘤怎麼治療最好呢?
一、較小肝血管瘤定期複查
如果患者的血管瘤直徑小於5釐米,而且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一般可以暫時不治療。但是要注意定期去醫院複查,觀察血管瘤的增長速度,如果增速較快,還需要積極治療。
二、較大肝血管瘤的治療方法
1.非手術治療

(1)肝血管瘤微波固化術及射頻治療
這種治療方法利用熱能,可以讓周圍組織快速的凝結,瘤體就會逐漸的萎縮、變硬,最終達到治療的目的。
(2)經皮穿刺熱毀損治療
在B超或者CT的引導下經皮穿刺,把毀損針植入到血管瘤上,利用射頻治療儀、鐳射治療儀、微波治療儀等,對血管瘤進行毀損治療,就能達到治療的目的。
2.手術治療
(1)肝血管瘤剝除術

如果發現血管瘤直徑大約5釐米或者增速比較快,就可以透過這種手術方法,把血管瘤挖掉,達到治療的目的。
(2)血管瘤縫扎術
如果肝臟上的血管瘤是海綿狀血管瘤,血管瘤的直徑大於5釐米,小於10釐米,可以選擇肝血管瘤縫扎術。這種手術可以有效的去除血管瘤,但是對於正常肝組織損傷不大。
(3)肝動脈結紮術
如果患者的血管瘤特別巨大,可以選擇肝動脈結紮術進行治療。因為血管瘤是透過肝動脈供血的,進行了肝動脈結紮術後,對血管瘤的供血會減少,血管瘤就可以逐漸的縮小、變軟,從而達到治療的目的。
(4)肝移植術
如果患者的肝血管瘤呈瀰漫性,或者血管瘤特別巨大無法切除,而且患者的肝功能已經處在失代償期,可以進行肝移植手術。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