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痤瘡是一種年輕人多發的疾病,又稱青春痘。臨床上觀察,痤瘡的發病高峰是10-35歲。這部分人由於處在發育階段,體內的雄激素升高以後導致皮脂腺分泌的皮脂增多。若人的毛囊口不通,所以分泌的皮脂不能排除,就形成粉刺。毛孔裡的痤瘡丙酸桿菌會在堆積的皮脂裡,大量的繁殖,造引起炎症。

痤瘡是一種很常見的面板病,這種疾病嚴重的影響美觀,以至於有些人出現痤瘡現象的時候會產生自卑情緒。因此一旦出現這種疾病,需要及早治療,並且在生活中做好各種調整,來避免病情加重。那麼,痤瘡的原因有哪些?
太陽中的紫外線是很傷面板的,經常被太陽直曬不僅紫外線會傷害面板,也會使汗腺和皮脂腺費米比較活躍,從而堵塞了毛孔,引起面板的發炎。所以我們出門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飲食習慣,比如喝酒就會導致痤瘡的發生,還有,總是吃一些辛辣、油膩的有刺激的食物,都會導致痤瘡的發生,所以飲食最好要清淡。
頭髮和化妝品,頭髮是最容易沾上油脂和汙漬的,這些頭髮接觸面板久了就會引起痤瘡。塗厚重的化妝品會使面板透不過氣,致使面板堵塞,引起發炎。就會引起痤瘡。
發生痤瘡的原因主要由於患者在青春期的時候雄性激素分泌過多,皮脂排出增多,很多時候皮脂並沒有順利的排除,造成患者的面板出現痤瘡病症,特別是青春期,雄激素分泌過多者不注意,面部清潔,也是很容易導致痤瘡的發生。
很多患者的痤瘡病情可能是因為遺傳因素或者是直接親屬患有痤瘡的話,患者出現這種疾病後情況也會增多。痤瘡患病的外來因素,也是由於日常生活中沒有很好的注意自己的衛生情況,因此會出現痤瘡的病症。
很多患者平時生活作息不正常,經常的熬夜,在日常飲食者大量的吃油膩,麻辣,油炸或者海鮮等食物,都有可能會誘發痤瘡發生,吸菸也是可能會誘發痤瘡的出現。
其實引起痤瘡的原因是非常多的,患者要了解這些病因後,只有積極在醫生指導下進行治療,也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治療效果,同時要注意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富含營養元素的食物,注意均衡的營養搭配,面部的清潔。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