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隱裂不治療會怎麼樣

牙隱裂如果得不到及時醫治,牙齒損壞會越來越嚴重,起初可能是淺層的釉質裂紋。慢慢地細菌會進入到牙髓組織誘發牙髓炎,患者會出現冷熱刺激痛。牙隱裂不治療更為嚴重的會發展到達到探針都能探入的程度,甚至牙齒全部裂開,此時就沒有醫治的價值了。

有一口整形潔白的牙齒是每個人的願望,但是往往有一些人的牙齒卻出現了健康問題。患者出現牙裂的情況,就是牙齒的表面有細小的裂紋,超初可能並沒有引起大家的重視。慢慢牙裂的情況會更為嚴重。那麼,牙隱裂不治療會怎麼樣?
一、牙隱裂不治療會怎麼樣
通常牙隱裂在不同的時期會有不同的表現,在早期牙隱裂只是有淺層的釉質裂紋,患者一般不會感覺出來。若是牙隱裂沒有得到控制,繼續加重,則會同釉質慢慢到達牙本質淺層或中層,患者會感覺到咬物不適,或者有細菌到達牙隱裂的紋裡,導致牙面齲壞,這時一定要抓緊時間醫治。
如果牙隱裂沒有得到及時醫治,細菌會繼續進入牙髓組織誘發牙髓炎,患者就會出現冷熱刺激痛。患者在夜晚疼痛,此時應該做根管醫治,將感覺的牙髓處理一下,最後做冠修復把牙齒保護起來。
牙隱裂若是延誤了治療時機,隱裂紋繼續加重,已經達到探針都能探入的程度,更來嚴重的牙齒已經完全裂開,這樣的就不需要醫治了,因為牙齒已經沒有留下來的價值的。
二、如何避免牙隱裂
為了避免牙隱裂在日常生活中,大家應該注意不要啃咬過硬的東西。而且吃骨頭之類的食物時也要注意不要用力過大,速度也要慢一些。中老年人應該定期檢查牙齒,如果發現牙齒過銳、過陡應該及時調整。
平時做運動時,需要注意到避免外傷的發生,避免牙齒受到損傷。打球、騎腳踏車以及跑步時應該注意做好意外發生的預防措施。
牙隱裂主要的臨床症狀是牙痛,所以大家一旦發現有牙痛的情況,應該第一時間到牙科檢查一下,同時做好口腔護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