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外膽管結石怎麼治療

一般肝內出現的結石都是單發性的,沒有合併性肝外膽管、膽囊結石狀況,而透過一般性手術是很難清除的,假如是很小的結石就去切開肝進行取石,手術創面就大了,一般來說就不值當了。一般可以透過藥物解決。

在出現肝外膽管結石的時候,肌體就會很痛,那麼就要有效治療了,其中手術治療及藥物治療等都是可行的辦法,藥物治療就是最常用的辦法。那麼我們就此機會看下,在出現肝膽管結石的時候,都有哪些可行的具體措施呢?
1、大多是藥物治療
就此情況而言。大多的肝內結石就是單發性質的,沒有出現合併肝外膽管、膽囊結石病況的,就可透過手術清除,而很小結石就去實施切開肝取石的話,手術創面就大了,真的不值當。因而就是一般性藥物治療,例如:可以使用去氧膽酸、消炎瀝膽片治療,還有就是口服降脂藥,生活中少飲酒,大量減少高脂飲食等,都可以降低肝內膽固醇、膽汁濃度等,也可以抑制出現的結石,而進一步生長的時候。或有了結石,就可透過藥物化掉。
2、手術治療的基本原則
肝外膽管結石可以採用手術治療,基本原則:在手術中取盡結石;去除病灶;保證術後膽管引流的通暢性。手術方法的膽總管探查,就可以切開膽管取石、實施引流術,而伴有膽囊結石、膽囊炎病變的時候,在情況允許之下,就可以進行膽囊切除術了。而患者體弱、病情嚴重之時,就可以實施十二指腸吻合術,把下端疏通,而上端出現梗阻之時,其中就有肝膽管結石,可以按肝膽管結石進行處理;而出現膽管泥樣結石的時候,膽管就會出現擴張,在首次實施膽管切開取石之時,就可以實施膽腸吻合之術。
上面所講述的就是肝外膽管結石治療的有效手段,其中大多數就是實施藥物治療,而在手術治療的時候,最要秉持的基本原則就是安全性及有效根治性,這些都是在治療過程中要秉持的基本原則,讓患者在治療過程中得以健康恢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