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助天然養膚排毒的食物

?  合理配製一套營養均衡的“排毒套餐”,對人體進行排毒食療,不僅有益於身體健康,還可起到強健體魄的作用。醫院的專家介紹,“排毒”是全面維護身體健康與平衡的新觀念,“毒素”一般存在日常生活中。日常程式化的枯燥生活、緊張刻板的節奏、單調乏味的應酬、缺乏鍛鍊的時間、不科學的飲食、不合理的衛生習慣……所有這一切都有可能成為導致身體毒素增多、積蓄、轉化乃至危害健康的原因。

  五類食物有助天然排毒

  菌類食物,這些菌類含有豐富的硒。經常服用可降血壓、降膽固醇、防止血管硬化、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增加體內免疫球蛋白的含量,興奮骨髓造血功能及滑腸、潔血、解毒、增智等。

  鮮果、鮮菜汁是體內“清潔劑”,常飲能解除體內堆積的毒素和廢物。

  海帶,海帶對放射性物質有特別的親和力,海帶膠質能促使體內的放射性物質隨同大便排出體外,從而減少放射性物質在人體內的積聚,能減少放射性疾病的發生率。

  綠豆湯,綠豆湯能幫助排洩體內的毒物,促進機體的正常代謝。

  豬血湯,豬血中的血漿蛋白,經過人體胃酸和消化液中的酶分解後,會產生一種解毒和起滑腸作用的物質,與侵入胃腸的粉塵、有害金屬微粒發生化學反應,變為不易被人體吸收的廢物;常吃菌類食物如黑木耳,菌類食物有良好的抗癌作用,並且能清潔血液和解毒,經常食用能有效清除體內汙物。

  排毒套餐

  起床後先喝一杯水或一杯鮮榨果汁或一杯蜂蜜水。

  早餐:一大碟水煮蔬菜和一大盤新鮮水果。

  上午小食:一小盤水果和兩個核桃或杏仁。

  午餐:大盤水煮蔬菜或者蔬菜沙拉。

  下午小食:小碟乾果、果仁、小碟水果。

  晚餐:蔬菜沙拉,或大盤水煮蔬菜,一小盤水果。

  睡前:一小杯乳酪或脫脂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