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肺炎該如何治療

兒童的身體健康狀況是常常被大人所忽視的,兒童抵抗力差是最容易小兒肺炎的。這足夠引起我們大人的警覺了,大人應該對小兒肺炎重視起來,我們需要好好了解一下關於小兒肺炎治療的常識了,以下就是一些關於治療小兒肺炎治療的方法了。

小兒肺炎的治療中注意環境要安靜、整潔,保證患兒休息,避免頻繁翻動孩子,睡眠休息時側位為宜,這樣肺底部血液迴圈不受影響,利於肺炎恢復。

居室經常通風,保持一定的溫度,溼度,儘量保證足夠的流質飲食如牛奶、米湯、米粥、蛋羹、菜水、果汁等。

喂水喂藥時不宜過急,若嗆入氣管,輕則加重肺炎,重則可能出現窒息等危機生命。可以定時用手掌輕拍孩子背部,幫助鬆動粘著、堵塞在氣管內的分泌物,並排出。當然一般孩子不會吐痰,多半會嚥下,這也無妨。

肺炎的孩子常伴腹瀉,腹瀉量大時,應注意飲食調節不宜給果汁、菜水,可適量增加米湯等更易消化吸收的食物。對小兒肺炎的治療很有幫助。

一般痰稠不易咯出,可口服藥物。痰稠咳嗽劇烈可採用霧化吸入,咳劇可肌注或靜注。這也是小兒肺炎的治療方法之一。

注意營養及水分供應,應儘量母乳餵養,若人工餵養可根據其消化功能及病情決定奶量及濃度,如有腹瀉者給予脫脂奶,對幼兒或兒童宜供應清淡、易消化、富有多種維生素的飲食,恢復期病兒應給營養豐富,高熱量食物。這也屬於小兒肺炎的治療措施。

患兒如有驚厥,立即灌腸,如無效改用安定肌注或靜注。這種小兒肺炎的治療是較為有效的。

上述所介紹的這些資訊都是關於小兒肺炎的治療,希望大家能對小兒肺炎的治療引起一定的重視,也希望這些方法對大家有所幫助。儘早發現病情的存在然後進行一系列的小兒肺炎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