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乳腺炎引起的發燒怎麼辦呢

急性乳腺炎引起發燒怎麼辦?我們都知道身體出現了發燒的症狀,這是因為機體有了炎症而無法維持正常的體溫了,而急性的乳腺炎就常常會導致患者出現炎症性發燒的症狀,那麼當出現了因為乳腺炎引發的發燒該怎樣治療呢?

嬰兒含乳頭睡覺或嬰兒患有口腔炎吸乳時,細菌可直接侵入乳腺管,上行至腺小葉而發生感染。產後1月內是乳腺炎高發期,急性乳腺炎多數發生在缺乏哺乳經驗的初產婦身上,產後的1個月內是急性乳腺炎的高發期。

很多碰到這種情況的朋友會不知所措。另一方面,乳汁淤積很可能導致入侵細菌的繁殖生長,而導致乳汁淤積的原因主要有乳頭髮育不好,妨礙哺乳,而乳汁分泌過多或嬰兒吸乳少、哺乳姿勢不正確、乳腺管不通暢等也會造成乳汁淤積,引起乳腺炎,導致急性乳腺炎發燒。

急性乳腺炎引起發燒怎麼辦?

1、暫停哺乳,用安瑞克退燒,或物理降溫,急性乳腺炎的發病原因是,乳汁不能外流,出現瘀積,使區域性乳房組織活力降低,造成有利於細菌繁殖的條件。因此,從根本上說,乳汁瘀積和細菌感染是急性乳腺炎的兩在原因。

2、注意休息,清潔乳頭,吸出乳汁。

3、防止乳頭破裂。乳頭破裂既容易乳汁瘀積,又有可能因傷口而發生細菌感染。不要讓小兒養成含乳頭睡眠的習慣,哺乳前熱敷乳房以促進乳汁通暢。如果產婦感到乳房脹痛更要及時熱敷,熱敷後用手按捏乳房,提拔乳頭。

急性乳腺炎發燒的一方面原因,細菌可能常由於乳頭破損、皸裂處入侵,沿淋巴管入侵是感染的主要途徑。

因為很多乳腺炎的患者都是發生在哺乳期,所以因為關係到寶寶的健康,而治療的方式選擇上就尤為重要了,並且需要先停止哺乳,減少對寶寶的影響.然後找出導致炎症的病因,這樣治療過更加保證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