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臟搭橋能撐多久?

雖然現在人們的物質水平在不斷提升,但是人們的健康狀況卻是相當令人擔憂的,冠心病在我們國家的發病率相當高,已經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一個殺手了,在治療冠心病方面使用比較多的一種方法就是心臟搭橋,那麼大家知道心臟搭橋能活多少年嗎?來聽聽心臟專家的解釋。

用大靜脈做材料的橋能十年的通暢率只有60%,冠狀動脈搭橋一個月之內的狹窄就有10%,相當高。大靜脈的口徑和冠狀動脈口徑不匹配,冠狀動脈細,大靜脈粗,血在橋裡面的流速減慢。

本來是靜脈,接到動脈系統上壓力不一樣,壓力的改變造成靜脈動脈化,因為靜脈的壁很薄,要變成動脈,它也要運,慢慢就會窄,有一定的發生率,這是必須要承認的。

我們用乳內動脈搭橋,遠期十年的通暢率可以提高到80%,證明口徑的匹配對於遠期通暢是很重要的。

心臟搭橋手術後注意事項

“心臟搭橋”是治療冠心病的理想治療方法,心臟搭橋後患者康復中應注意哪些事項呢?

1、傷口勤護理

2、科學安排飲食

3、少量飲酒和嚴禁吸菸

4、多多休息

5、適當參加活動

6、注意記憶力和視力的改變

7、注意心理的負面影響。

冠心病患者做完心臟搭橋手術以後生存時間並沒有一個統一的數字,需要看患者的時候保養護理情況的,不過整體來看目前的生存期已經大大延長了,術後第18年的機率已經達到了45%,這樣的生存率還是相當高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