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寶寶睪丸疝氣症狀

睪丸疝就是睪丸鞘膜和鞘膜壁層之間的液體過多,壓迫過大,鞘膜壁層變厚,鞘膜壁層不透光,最後導致睪丸疝的發生.患睪丸疝時,睪丸下降過程中,人體腹腔間形成腹膜鞘突,疝引起陰囊腫大,但睪丸不腫大。睪丸疝常有腹股溝腫塊,可進一步掉入陰囊內,站立或咳嗽時可明顯增大。

兒童出現腹股溝疝,疝氣的內容物多時,進入陰囊,引起陰囊的增大。臨床主要表現為腹股溝處陰囊內出現腫塊,躺下時自行消退,觸及腫瘤,質地柔軟,有輕微觸痛。另外,孩子可以停止消化不良、肛門排氣排便、嘔吐等消化系統症狀。如果斜疝出現嵌頓,孩子會出現明顯的疼痛,躺下後腫物沒有消失,需要立即接受診察。

睪丸疝被認為是腹股溝疝,腹股溝疝經過深環,腹股溝管和淺環進入陰囊。腹股溝疝多見於兒童和青壯年,站立或走路咳嗽增加腹壓時腫塊突出,躺著或用手輔助腫瘤,可以恢復到腹腔。部分患者感覺腹部下脹痛不適,如果大量組織突然從疝囊頸部突出,可導致腸梗阻,如果發現嵌頓,而且如果不及時治療,就出現了腸壞死腹膜炎等表現。

腹股溝疝是常見的疾病,由於腹股溝疝的存在,腹腔內容物容易進入陰囊,引起一側陰囊腫大。這種情況發生後需要進行積極的治療,通常透過手術的方法進行疝的修復手術,強化腹壁的薄弱點,用以治療疝氣,防止腹腔內容物脫垂。疝在臨床上較為常見,經手術治療可治癒。患者發現陰囊腫塊,特別是發現反覆性腫塊時,立位時腫塊明顯增大,躺下時腫塊消失,即所謂的反覆性腫塊。出現這種情況後,斜疝的可能性很高,需要積極地到醫院接受診察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