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吃什麼水果最好

抑鬱症的患者需要注意到很多的東西,並不是只治療就會恢復健康,要從方方面面考慮,食物也是抑鬱症患者恢復的一大主題,抑鬱症除了充分配合醫生治療之外,也要注意自己的日常調理,吃什麼真的很重要。那下面給大家介紹抑鬱症患者吃什麼水果對身體有幫助。

香蕉:香蕉中含有一種稱為生物礆的物質,可以振奮人的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來源,這些都可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葡萄柚:葡萄柚裡高量的維生素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也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

櫻桃:櫻桃被西方醫生稱為自然的阿斯匹林。因為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的物質,能夠製造快樂。美國密芝根大學的科學家認為,人們在心情不好的時候吃20顆櫻桃比吃任何藥物都有效。

鱷梨:鱷梨激發體內樂觀潛能,你在情緒非常低落,看問題容易只看壞的一面時,去買點鱷梨來吃吧。鱷梨就是牛油果,超市進口水果專櫃一般都有。鱷梨富含一種能夠平衡情緒的氨基酸,能幫助人的情緒恢復正常。

龍眼:龍眼具有補心安神,養血益脾的功效。現代研究發現它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物質,對腦細胞特別有益,能增強記憶,消除疲勞,且有明顯抗衰老作用。用龍眼肉燉冰糖水,可鎮定神經,對神經衰弱和抑鬱病者有療效。更多內容上解鬱網。

注意事項

抑鬱症患者可以多吃以上食物,抑鬱症護理也是抑鬱症的治療中的重要的一部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