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壓迫神經腿疼腿麻腳麻能牽引麼

腰椎壓迫神經腿疼腿麻腳麻是可以做牽引的,這種效果也是比較好,很多中老年患者會用,但是這種辦法的後遺症比較多,除了這些,來看看其他的治療方法:

1、強調臥床休息:一般很多患者早期嚴格臥床一個月的效果會非常好,比藥物的效果要好,不過是嚴格臥床,這個很難堅持,也就說大小便都要在床上。

2、藥物治療:臨床上常使用膏藥,對腰椎間盤突出有非常獨到的調理作用。

3、強調腰背肌功能鍛鍊:患者俯臥位,頭、頸、胸及雙下肢同時抬起,兩臂後伸,僅腹部著床,整個身體呈反弓形,如飛燕點水姿勢。每個動作保持10~15秒,可休息片刻,連續做5~10次。

4、腰椎牽引:患者仰臥位,用腰椎牽引床作骨盆和胸廓的對抗牽引,所用牽引力相當病人的體重或稍增減,一般採用持續牽引30分鐘,每日1次,直至症狀緩解。

5、手術治療:由於適應症要求非常嚴格,臨床上適合做手術的人群不足5%,加上費用高,創傷大,恢復期長,易復發等特點,所以根本無法全面推廣。

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注意事項:

1、飲食均衡,蛋白質、維生素含量宜高,脂肪、膽固醇宜低,防止肥胖,戒菸控酒。

2、工作中注意勞逸結合,姿勢正確,不宜久坐久站,劇烈體力活動前先做準備活動。

3、臥床休息,宜選用硬板床,保持脊柱生理彎曲。

4、避寒保暖。

5、腰椎間盤突出是運動系統疾病,預防原則要求減少運動,放鬆休息。

6、平時應加強腰背肌鍛鍊,加強腰椎穩定性。

7、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防止腰腿發冷,防止過度勞累。

8.正確站立或坐著。脊柱不直,會導致椎間盤承受力不均勻,是導致椎間盤突出隱根。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