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常見哪些症狀

艾滋病大家都知道是種難治的疾病,它和其他疾病一樣臨床可分為幾個不同發展時期,那麼,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常見哪些症狀?瞭解艾滋病的症狀,大家才能及時的發現病情,及早的治療,下面大家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常見哪些症狀?

1.急性感染期之全身症狀

艾滋病患者的臨床症狀最常見的是反覆出現的低熱(約佔72%),伴有寒戰、消瘦、疲乏無力,體重下降(可達5~22公斤),繼之極度嗜睡無力,不能支援平常的體力活動。慢性腹瀉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顯的早期臨床表現。並且常找不到發熱、腹瀉和體重減輕的原因。根據38例艾滋病的臨床表現特徵分析,以上症狀及體徵均佔總病例數的80%以上。

2.急性感染期之淋巴結腫大

3.急性感染期之面板損害

面板粘膜是艾滋病侵襲的主要部位之一。許多艾滋病患者是以面板損害為首發症狀的。在臨床上有多種表現,如皮疹、全身瘙癢、尖銳溼疣,接觸性溼疣、蕁麻疹等。但面板損害最具特徵的是卡波濟氏肉瘤的面板改變。

4.急性感染期之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神經紊亂病症已被公認為兒童與成年人艾滋病患者發病與致死的常見原因。臨床表現有20%~40%的艾滋病患者有神經性疾病。在屍體檢驗中有中樞神經系統疾病的患者高達7Q%~80%,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常與各種機會感染引起的症狀並存,較常見的有亞急性腦炎。本病為原因不明、無明顯炎症反應,非特異性白質變性、常為艾滋病的首發症狀,往往以疲倦、性慾減退等起病,後期發展為嚴重痴呆。據美國紐約對102例患艾滋病死亡者作屍檢時發現,96例(佔94.1%)有彌散性或侷限性腦病變。這些患者死前顯有痴呆症的65例中,45例(佔69.2%)有彌散性腦病變。此外還有報導,對235例艾滋病患者做精神神經病的會診,發現有121例(佔51.5%)患有不同程度的痴呆。另外,後期患者常可見條件致病菌所誘發的腦炎或大腦炎。

溫馨提示:艾滋病急性感染期常見哪些症狀?對於以上的內容,大家看了以後,是不是都瞭解了呢?艾滋病雖然可怕,但也不是什麼發病後就會死的病,也不是不能控制病情發展的疾病,患者不要放棄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