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手術後是否一定要進行刮宮

歐洲各國的體制不同,英國是可以做人工流產的,但費用昂貴,而德國是不可以的除非是自然流產,否則要付很高的費用。在這種情況下,很多婦女首先選擇了藥物流產。經過多年的研究和觀察,歐洲的醫生髮現在這種被迫選擇藥物流產的前提下,竟然得出了很理想的結果。

如果孕婦妊娠小於9周,他們首先允許孕婦自己選擇刮宮還是藥物流產,很多孕婦選擇了後者。現在的結果是:選擇藥物流產的孕婦日後發生宮頸機能不全的機率明顯下降,再次妊娠發生晚期流產的機會和早產的機率也明顯下降,其唯一的缺點是藥物流產後陰道流血的時間相對延長5-7天,而發生盆腔感染的機會並未見明顯的增加。

由此,想到自己在平時工作中也有同樣的感受,只是沒有時間整理成文章和發表。中國的計劃生育政策讓人工流產變得合理合法。於是經常有人來找我要求終止妊娠,如果是第一次妊娠,我通常不會直接給她做手術刮宮而是先讓她藥物流產,然後等待一段時間複查,多數是可以省去手術那一關的,只是病人經常會擔心陰道流血時間長,但如果醫生能夠耐心解釋,多數人還是能夠理解的。

畢竟手術會造成宮頸損傷,而且這種損傷是不可恢復的,嚴重者可以導致日後的宮頸機能不全,給下次懷孕帶來早產的威脅。如果運氣不好,手術刮不乾淨帶來的害處就更不用多說。而颳得太乾淨了,對子宮內膜的損傷更大,會導致以後的月經過少甚至不來月經或宮腔粘連。

多數醫院的用於檢查早孕的超聲機器不夠先進,基本上不能區別宮腔內的東西是血塊還是殘留物,於是很多人盲目的決定刮宮,甚至反覆刮宮,真的是不理智!遇到這種情況我始終是堅持讓病人等待,就是有少許的殘留物最終也會自動排出的,耐心等待是關鍵。但如果已經沒有生育要求了,刮宮終止妊娠也是可以選擇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