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痛風有哪些症狀老年人痛風不能吃3種食物

痛風在老年人中非常常見,沒有發作的時候完全沒有感覺,一旦發作就會疼痛難忍。管住嘴巴是預防痛風的重要措施,因此如果想要避開痛風的威脅就一定要從飲食入手。

老年人痛風有哪些症狀?

通常在老年朋友中比較常見,主要是繼發性的痛風,女性同胞患者會比男性要多,特別是在絕經以後。痛風出現很容易影響小關節的正常活動,年齡比較大的女性朋友們都會發現有的人小關節突然出現痠痛的情況,有的時候和關節炎很難區分。關節浸潤性的改變和關節疼痛是痛風比較常見的徵兆。

在發生痛風之前行走的時候或者是做運動的時候,經常會出現關節疼痛,易疲勞,面板出現潮紅或者瘙癢的症狀,痛風發作以後會影響多個關節正常運動。這類疾病的發作主要和慢性疼痛以及某些藥物的服用有直接聯絡,老年人發生痛風一般都會伴隨高血壓或者動脈硬化之類的疾病出現,因此要高度重視。

老年痛風不能吃什麼食物?

1、老年人痛風不要吃牛羊肉

在我們生活裡,很多食物都含嘌呤物比較高,例如是牛羊肉或者是香腸,火腿以及動物的內臟。在出現痛風以後,或者是還沒有痛風之前,一定要避免少吃一些嘌呤比較高的食物。

2、痛風后要少吃海鮮

很多海鮮類的食物都含有超高的嘌呤,例如,蝦、魚或者是蟹,因此在出現痛風症狀以後,應該避免吃海鮮類的食物。除此之外,還要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這些食物可以誘發很多疾病出現,痛風就是其中一種,因此在烹調的過程裡應該以清淡為主,少加一些調味料和一些有刺激性的食物。

3、不要過多攝入酒精

如果有痛風症狀的中老年朋友,一定要限制酒精的攝入量。酒精會影響腎臟的排洩功能,同時酒精還會產生大量的尿酸。特別是啤酒,如果喝過量了再配合海鮮會引發痛風,因此,如果不想被痛風困擾,就一定要儘量少喝酒。

除此之外,一項研究顯示痛風多發於肥胖的人群。肥胖者的身體裡面荷爾蒙可以抑制尿酸的排洩,導致尿酸沉積。長時間的高脂肪,高熱量的攝入,很容易減少尿酸的排洩,從而導致體內過多尿酸,造成關節出現軟骨溶解,周圍的一些組織也會受到損害。因此想要避免痛風的發生還應該,避免肥胖的情況出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