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瘤做完手術什麼時候可以懷孕

甲狀腺癌手術的方式大體可分為開放手術和腔鏡手術兩類,醫生需根據患者甲狀腺癌的型別制定手術方案。兩種手術對於同一種癌所達到的治療結果必須是一致的。可根據每個患者的不同點,來確定甲狀腺的切除範圍和淋巴結清掃的範圍。其中,甲狀腺癌的切除範圍又可分為腺葉加峽部和甲狀腺全切,頸部淋巴結清掃可分為中央區淋巴結清掃、頸側區淋巴結清掃,甚至是雙側頸側區淋巴結清掃。

患者在做完甲狀腺瘤手術後,需要在切除之後的半年之後再考慮懷孕的問題,這半年之內,是為了讓病情好好的恢復,也是一個觀察期間,所以要在半年之後再有懷孕計劃。不過在這半年之內,患者需要做的工作就是要好好的做孕前準備,不要輕看孕前準備,因為孕前準備做的好,懷出來的寶寶也是非常健康的,當然,孕前準備需要從飲食上和生活上等方面進行調理。

因此,患者如果剛做了手術,首先,在飲食方面需要注意,建議在飲食上最好以清淡口味為主,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不能吃過於鹹的食物。適當的補充營養物質等等。第二,在生活上,要早睡,不要熬夜,熬夜的話對患者的身體是沒有好處的,再者,在電腦旁邊做的時候,可以帶一個平面眼鏡,可以防輻射。晚上睡覺時,可以喝一杯純牛奶,這樣有助於患者的睡眠,可以保證患者的睡眠質量。第三,準備懷孕的時候,要去做孕前檢查,看看男女雙方的身體是否合格,男性的話需要檢查精子的活躍程度和質量,而女性的話,則要檢查女方的子宮是否適合懷孕,如果身體出現毛病的話,那就要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