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度心衰病人怎麼治療

心力衰竭簡稱心衰,是指由於心臟的收縮功能和(或)舒張功能發生障礙,不能將靜脈迴心血量充分排出心臟,導致靜脈系統血液淤積,動脈系統血液灌注不足,從而引起心臟迴圈障礙症候群,此種障礙症候群集中表現為肺淤血、腔靜脈淤血。

那麼,重度心衰病人怎麼治療呢?我們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吧.

重症心衰一般是經過常規的病因治療和抗心衰處理,比如吸氧、限鹽、利尿、強心等藥物治療之後,症狀仍然難以控制,或者進行性惡化。重症心衰的預後很差,除藥物治療之外,可以採取以下的措施:主動脈內球囊反搏。可以降低心臟的負荷,減少心臟做功,改善心肌的耗氧,增加心輸出量。採取機械通氣,機械通氣,包括無創通氣和有創通氣。機械通氣可以改善患者的血氧濃度,增加心肌供血,減輕肺部水腫。連續性腎臟替代療法。就是常說的床旁血濾。可以連續、緩慢的清除水和溶質,清除血管內活性物質和炎症介質,改善心功能。第四,體外膜肺氧合,又稱ECMO,可對呼吸和迴圈功能不全的危重患者,進行有效的呼吸迴圈支援,改善心肺功能。

重度心衰實際上患者是呼吸困難、不能平臥、出現全身的浮腫,包括最明顯的下肢浮腫、全身重要臟器積液、胸腔積液和腹腔積液;重度心衰往往是患者患有瓣膜病、冠心病、心梗等疾病,導致患者多支多處血管的供血不足,不能給重要的臟器充分供血;從而出現心衰的情況。重度心衰的病人,死亡的風險非常高,及其容易出現心臟驟停或是因各種原因,如長期臥床,抵抗力下降造成肺部感染,加重心衰出現心肺綜合症,最終導致死亡。據調查,心衰的病人,5年內死亡率和腫瘤相仿。但如果重度心衰的病人依從性良好,得到有效的治療,病情可以維持一段時間。如果不積極治療和控制病情,患者及其有可能在1年內發生死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