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脂怎麼治得了高血脂有哪些危害

高血脂是種常見的疾病,相信大家對這個病非常的熟悉,它也讓很多人感到害怕,但往往有些人的不規律生活作息或者個別不良嗜好等等就是導致高血脂的罪魁禍首。想問高血脂怎麼治的話,首先應該把壞習慣都改掉,高血脂就好治多了。想知道高血脂如何治療以及高血脂診斷標準嗎?那就一起來看看吧。

高血脂西醫治療方法

一、飲食、運動治療

目的是降低血漿膽固醇,保持均衡營養。運動和降低體重除有利於降低膽固醇外,還可使甘油三酯和高血壓降低,增加HDL膽固醇。

二、藥物治療

經飲食及體育鍛煉治療後,如仍存在下列情況之一者,應考慮用藥物治療。

①沒有別的危險的因素,LDL膽固醇≥4.9毫米ol/L190毫克/dl。

②有2個危險因子例如吸菸、高血壓、HDL膽固醇低、早年發生冠心病家族史等,LDL膽固醇≥4.1毫米ol/L160毫克/dl。

③甘油三酯≥5.5毫米ol/L500毫克/dl。35歲以下男性或絕經期前婦女,如無其他危險因子,可暫緩藥物治療。

高血脂的一般治療

1、控制理想體重,許多流行病學資料顯示,肥胖人群的平均血漿膽固醇和三醯甘油水平顯著高於同齡的非肥胖者。除了體重指數與血脂水平呈明顯正相關外,身體脂肪的分佈也與血漿脂蛋白水平關係密切。一般來說,中心型肥胖者更容易發生高脂血症。肥胖者的體重減輕後,血脂紊亂亦可恢復正常。

2、運動不僅能增強心肺功能,改善胰島素抵抗和糖耐量,還可減輕體重和血漿甘油三酯和膽固醇水平,提高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

為了達到安全有效的目的,進行運動鍛鍊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運動強度通常以運動後的心率水平來衡量運動量的大小,適宜的運動強度一般是運動後的心率控制在個人最大心率的80%左右。運動形式以中速步行、慢跑、游泳、跳繩、做健身操、騎腳踏車等有氧活動為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