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內障形成原因有哪些

說起白內障大家應該不陌生,是種很常見的老年眼部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老年人的生活帶來困擾。給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使很多老年人做事不方面,那麼白內障的形成原因有哪些呢?下面我給大家介紹下:

白內障的病因有:

1、陽光與紫外線多年來,人們已經注意到陽光參與了人類白內障的形成。在紫外線影響下,磷離子可能與衰老的晶狀體中的鈣離子結合,形成不可溶解的磷酸鈣,從而導致晶體的硬化與鈣化。這就是白內障的病因之一。

2、缺氧在缺氧的情況下,可使晶體內鈉、鈣增加,鉀、維生素C相應減少,而乳酸增多,促使白內障的形成。這是白內障的病因中比較常見的一種。

3、營養素代謝,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缺乏與白內障形成有關,如鈣,磷,維生素E、A、B2等。這也屬於誘發白內障的原因。

4、內分泌紊亂可以促使白內障的產生,從糖尿病病人發生白內障較一般人高,就足以說明。

以上內容就是對白內障的病因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能一一瞭解。只有知道這些白內障的病因,才能讓人們儘量做好此病的防禦工作,到時就可大大降低其發病率。

那麼如何預防和護理白內障?

1、常食易消化而營養豐富的食品,如蓮子粥、薯蕷粥、栗子粥、赤小豆粥等粥類,以及豬肝、羊肝、雞肝、胡蘿蔔、菠菜等。飲食起居要規律,注意勞逸結合,鍛鍊身體。

2、平時不吸菸,少飲酒,不食糖果甜食,少食高膽固醇的食物。多食富含營養、易於消化的食物。

3、在使用眼睛一段時間後,要注意放鬆調節,以免眼疲勞,這時候貼上一貼每國瞳仁是不錯的選擇,源源不斷為眼睛提供多種營養成分,視力大步提高。

4、經常參加戶外活動,如散步、慢跑等,以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延緩衰老。

以上就是白內障形成的原因,希望能幫助到大家,另外希望老年朋友能做好保健工作,避免白內障的發生,如果眼部有任何的不適,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