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急救不當的危害?

骨折是一種常見的骨科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都會因為各種意外導致骨折,當有人骨折時,有些人可能由於沒有經驗或一時救人心切,使用了一些錯誤的急救方法。

比如:為減輕疼痛,習慣用手揉捏受傷部位,並按摩傷部等,或骨折後隨意搬運、止血等不當處理,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下面,骨科專家就給大家講講骨折時急救不當的急救有什麼危害,以及如何正確的採取骨折急救措施。

骨折急救不當的急救有什麼危害

頸椎部位的骨折,不當急救方式可使頸部脊髓受損,發生高位截癱,嚴重時導致呼吸抑制危及生命。

胸腰部脊柱骨折時,不恰當的搬運也可能損傷胸腰椎脊髓神經,發生下肢癱瘓。正確的方法應該是,如果懷疑有脊柱骨折,應就地取材固定傷處,合理搬運傷者。

四肢骨折處出現區域性迅速腫脹,提示可能是骨折斷端刺破血管引起內出血,可臨時找些木棒等固定骨折處並可對區域性用毛巾等壓迫止血;千萬不要隨意搬動傷肢以免造成骨折端刺破區域性血管導致出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