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寶寶隱睪正常嗎

很多隱睪患兒的問題睪丸往往在半歲左右就已經開始出現發育落了,有些甚至還不到兩歲,睪丸就已經萎縮了。因此,對於被發現有隱睪的患兒,還是建議儘可能在半歲到一歲內手術,最晚不宜超過兩歲,以免影響了其成年後的生育功能,甚至造成睪丸惡變等更嚴重的後果。

隱睪通常是指男寶寶出生後睪丸仍在腹腔中或腹股溝內,並沒有沿著腹股溝管下降進入陰囊。但是隱睪還是少見的,在早產兒中比較常見,足月出生的寶寶中大約有1/30的比例出現隱睪。如果寶寶出現隱睪,他的陰囊會比正常的小一些。而且可能看起來不對稱,所以家長朋友們一定要多注意。

隱睪也稱為睪丸下降不全,或睪丸未降。在小兒泌尿生殖系中是比較常見的先天畸形,一般是單側或者是以右側未降為主,早產兒的發病率比較高。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會使睪丸細胞發生惡變而形成的惡性腫瘤,所以我們來看看應該如何治療。比較幸運的是有大約2/3的隱睪寶寶在一歲之內可以自愈,如果到了一歲,兩個睪丸還是沒有下降,寶寶就需要在兩歲之前接受治療。

1、外科手術,外科手術能夠解剖生理異常導致的隱睪,或者是寶寶對激素治療沒有效果,透過外科手術可以將睪丸重新拉入陰囊內。比方說如果是因為一張纖維組織索帶,而阻擋了睪丸進入陰囊的通道,那麼就需要進行外科手術,去除這些組織。

2、激素治療。激素治療透過刺激睪丸產生更多睪酮,通常進行接受治療的寶寶,每週都需要注射兩次,人絨毛這種激素可以促使睪丸成熟,然後,是個檔案幾周內開始下降,進入陰囊促性腺激素。

如果寶寶出現隱睪,在1歲之後還是沒有自愈的話,一定要及時進行手術,如果睪丸不在陰囊內,會影響睪丸的正常發育,這樣會增加寶寶以後得睪丸癌和不育症的機率,也會出現萎縮。所以如果寶寶出現隱睪,家長一定要幫助他們及時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