敗血症應該掛哪個科室呢

應該是去掛血液病科。然後驗血查出到底是何種細菌導致的。如果醫院比較大的話應該有血液病科,這樣的話先查這個是何種細菌的感染。

敗血症的治療時根據感染的病原菌的抗菌譜給予敏感藥物的治療。一般療程是兩週。之後複查血培養,如果血培養陰性,臨床症狀,特徵消失,血常規恢復正常,可以考慮停止治療。發熱有可能是敗血症,但是需要臨床檢查血常規,血培養,甚至骨髓培養才能確診。

小孩的敗血症表現為持續高熱,反應差,不吃,不哭,不動。血常規中白血病總數大於20,000,以中性粒細胞為主。CRP升高,血培養陽性,菌落計數大於1x100000。可能伴有一個或是一個以上的臟器損害。需要住院監護病情。

由於敗血症絕大多數繼發於各種感染,又缺乏特異的臨床表現,故易造成漏診或誤診。為提高敗血症的早期確診率必須首先提高對敗血症的警惕性,對可疑病例及時進行相應檢查。因此對有發燒、白細胞總數及中性粒細胞升高,近期有呼吸道、消化道、尿路感染或燒傷、器械操作史以及各種局灶性感染雖經抗菌治療而未能獲有效控制者,均應高度懷疑有敗血症之可能。

敗血症是因為有毒的病菌侵入人的體內,在人體內無限制的繁殖,是體內的血液迴圈造成了障礙,所以敗血症是屬於內科的,應該去內科治療。患上敗血症是非常難以治療的,因為它在身體裡面隨時就會發生病變,在患上去醫院檢查的時候,可以做全身的檢查,比如CT,這樣才能知道病情的發展情況。而治療的時候,一定要有耐心和信心,及時講解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