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可以吃水果嗎

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又被稱為三高,是影響心腦血管健康的第—殺手。如果有高血壓、高血糖和高血脂的患者,在平時飲食上要注意低鹽、低脂、低膽固醇、低糖的飲食,多吃綠色的蔬菜和水果。但是大部分水果都是含有糖份的,所以很多人認為三高患者是不可以吃水果的,我們可以透過以下幾個方面來闡述一下。

其實大部分水果含糖量都不高的,都是以礦物質、維生素、纖維素為主的,這些物質就是降糖降血脂所必須的。但是吃那些水果更有益呢。

黃瓜性味甘涼,甘甜爽脆,具有除熱止渴的作用。研究表明,黃瓜含糖僅1.6%,是糖尿病患者常用的代食品,並可從中獲得營養、纖維素和礦物質等。黃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能抑制人體內糖類物質轉變為脂肪。

營養特別豐富,蛋白質、脂肪、磷和鉀的含量均很高。鉀對維持人體酸鹼平衡及改進肌功能等都非常重要,缺鉀會使人感到無力。香焦有輔助降血糖、降血壓、清熱解毒、潤腸緩瀉等作用。

還可以吃一些芋頭,芋頭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裡面還含有半乳聚糖,可以達到降低膽固醇以及降低血壓作用,山藥裡面的熱量比較低,所以吃多了也不用擔心發胖。

櫻桃中含有大量的果膠,果膠進入人體同後能增加胰島素的分泌量,可一有效的使血糖下降,有治療糖尿病作用。

綜上所述,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是可以吃水果的,只要做出適當合理的飲食,就可以有助於幫助緩解三高的發生,但是發現有三高的時候也是需要及時治療。如今三高人群越來越多,我們還是要從根本方面預防疾病的發生,我們要都吃健康食品,決定垃圾食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