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會腳趾麻木嗎

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因為腰椎間盤各部分,尤其是髓核,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改變後,椎間盤的纖維環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之處突出於後方或椎管內,導致相鄰脊神經根遭受刺激或壓迫。那麼,腰椎間盤突出會腳趾麻木嗎?

1、如果經過檢查,明確有腰椎間盤突出的病情,目前出現腳部有麻木的情況,這說明腰椎間盤突出加重並且壓迫到神經引起的目前症狀,這需要儘早的治療,來控制住症狀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是可以導致腳趾麻木,說明腰椎間盤突出加重了。建議你去骨科醫院複查個腰椎的CT或者核磁共振檢檢視看。

2、腰間盤突出並伴有腳趾麻木的症狀,多數都是由於壓迫所造成的,所以想要改善的話除了每天泡腳按摩促進血液迴圈以外,還需要及時的治療腰間盤突出的症狀,平時儘量避免久站久坐,可以適當的採取熱敷理療針灸按摩等方式來進一步的改善症狀,同時也可以使用護腰帶來做防護。

3、一般腳麻的出現,神經根受損都是比較嚴重的,這屬於神經的遠端,非常少的人會出現兩側的腳麻,一側發展到腳就夠不幸的,兩側都到的機率並不高。如果你是全腳麻木,或者腳趾都麻木,不該優先考慮腰椎間盤突出症,假若是符合上面我說的腳麻部位,處理方式要找到並解除神經卡壓受損部位,例如在對應椎間盤激痛點按壓會放射到腳部,引起腳麻加重。

透過上面對腰椎間盤突出會腳趾麻木嗎的介紹,相信大家應該有所瞭解了,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一定要儘早的發現,儘早的治療,這對於病情的恢復是十分重要的,所以患者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早期症狀一定要有所瞭解。病及時加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