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瘡水腫手術吃什麼促進傷口癒合

痔瘡是因為經常吃一些刺激性的食物造成的,或者是因為先天的遺傳。不過孕婦得痔瘡與之完全不同,孕婦是因為血管的長期擠壓而是痔瘡外露,得痔瘡後,輕者可以進行保守治療就能夠治癒,嚴重的需要做手術,那麼痔瘡水腫手術吃什麼促進傷口癒合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葡萄糖,糖是人體主要的供能者,供給充足的能量是傷口癒合不可缺少的。鋅主要存在於木耳,海帶,豬肉等食物中,脂肪,脂類的缺乏會導致傷口癒合缺損。魚油中含有豐富的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對傷口癒合是有一定益處。

2、蛋白質,飲食中增加蛋白質能促進傷口癒合,減少感染機會。合理調配飲食。在傷口癒合期可多吃含糖豐富的水果,既增加糖分,又能攝取足量的維生素。既可以增加食慾,糾正便秘改善胃腸功能,也可以養成定時排便的習慣。

3、適當進行一些輕量活動,促進腸管運動增強,縮短食物透過腸道的時間,並能增加排便量。飲食也要注意,多吃一些含纖維素多的綠葉蔬菜和水果。如菠菜、韭菜、李子幹、葡萄乾、無花果、梨和豆類食品。

4、大便的時候不要用力,養成大便定時的習慣。最好的時間是在飯後,特別是在早餐後。不管有沒有便意,都應按時去廁所,久而久之就會養成按時大便的習慣,在每次大便後要注意做好清潔工作。

綜上所述,痔瘡水腫手術吃什麼促進傷口癒合,得痔瘡後不要感到不好意思而不及時救治,這樣只會耽誤了治療的最佳時間。痔瘡手術後一定要忌嘴,吃辣是的痔瘡的罪魁禍首,所以在做完手術後需要吃一些利便的食物,和一些纖維食物,這些都可以促進胃部的消化幫助排便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