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禿能治癒嗎

斑禿對於我們來說應該是不陌生的,是一種常見的症狀,旭東人都有這個症狀,一般多見於青壯年之間的,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的非瘢痕性脫髮,在身體上任何有毛髮的部位都是可能會出現的,對於個人形象的影響是很大的,主要是於神經創傷、精神異常、感染病灶相關的,需要我們注意起來及時治療的。那麼斑禿能治癒嗎?我來為大家解答。

導致斑禿的原因有各種各樣的,精神神經因素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一般在患病前一段時間精神方面特別的緊張,焦慮等,或者發生了很重大的精神方面的創傷等,而且在平時工作中,由於工作競爭壓力特別大,病人常常會長時間的焦慮,緊張,所以斑禿與工作的環境也是有一定關係的,另外斑禿也可能與遺傳有關。

1、斑禿是能治癒的,對於多數普通症狀的斑禿來書偶會自然痊癒的比比擔心也是不需要進行特殊治療的。對於少數患者出現的症狀嚴重的斑禿則需要及時治療,一般是進行藥物治療的。

2、藥物有外用藥和內用藥物,外用藥物有,接觸致敏劑等等。主要是將藥物塗抹於患處進行治療。另外還可以選擇使用糖皮質激素,比如溶液等等要用或封包。

3、除此之外,內用藥物也是有一定的療效的。藥物很多,比如內用糖皮質激素,內服,小劑量治療,連續服用六個月。但是有一定副作用。多用於治療急性斑禿症狀,需要我們注意起來。

另外還有血管擴張藥物,比如煙酸口服,或者胸腺五肽肌內注射等等。除了藥物治療,還可以選擇.區域性注射法和神經封閉療法等等,都有很好的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