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解丙型病毒性肝炎這些丙肝知識不得不瞭解

丙型病毒性肝炎在臨床上又被稱作為丙肝,這是一種傳染途徑特別廣、傳播起來特別快的病毒性肝炎。根據大多患者的情況來看,如果患者及時的進行治療的話,能夠達到治癒的目的。但是若是患者不治療或者病情耽擱太久才來治療的話,就很有可能會發展成肝硬化和肝細胞癌。因此我們一定要對了丙肝有詳細的瞭解,這樣才能做到丙肝症狀早知道早預防。

丙型肝炎詳解

丙肝型別,根據丙肝的特點、型別、病情,丙肝通常分為急性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丙型肝硬化等型別。在症狀表現上通常有容易疲勞,食慾欠佳,腹脹等丙肝的常見的症狀和特點。急性發作丙肝症狀方面通常還有尿黃眼黃、噁心等情形,同時肝功能實驗室檢查ALT升高。

急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發生如果沒有及時抗病毒干預,不少通常發展為慢性丙型肝炎、諸如兒童等特殊人群會有自然清楚HCV的可能,但仍熱有很多的丙肝轉為慢性。加上飲食、缺乏鍛鍊、抵抗力下降等因素,慢性丙肝通常出現系列的症狀。其中以容易疲勞,食慾欠佳,腹脹等較為普遍。與急性急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症狀相比,慢性丙型病毒性肝炎症狀相對較輕。

丙肝症狀,急性期:丙肝的急性期往往不容易被發現,因為大多數患者的症狀往往不明顯,即使有也不特異,可表現為流感樣症狀,例如胃口不好、感覺很累、噁心、嘔吐等,有時會發生黃疸。有極少的急性丙肝會引起嚴重致命的肝功能衰竭。

慢性丙肝:慢性丙肝患者的病狀也不明顯,患者可無症狀地發展數年。事實上,人們往往在偶然情況下知道自己得了丙肝,如在對高危人群進行普查時,也可是在輸血前的常規檢查時,也可在申請醫療保險體檢時。

為什麼會得丙肝?

丙肝患者常有輕重不一的乏力,有時可影響患者的工作和日常生活。其次可表現為右上腹不適,患者常自訴右上腹有沉重感。其他一些症狀包括噁心和關節痛,黃疸很少發生。值得注意的是症狀的有無或其嚴重程度與肝臟病變的發展不成正比。

專家表示,丙肝主要透過輸血或血液製品傳播,如果沒有丙肝的高危因素,感染丙肝的可能性就很小,乙肝病毒並不會導致病人更易感染丙肝。有研究報道,住院的乙肝病人同時患有丙肝的機率高於普通人群,這可能與乙肝病人住院期間常使用大量的血液製品治療疾病有關,並不能簡單地說“得了乙肝便容易得丙肝”。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