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怎麼辦針灸按摩治近視

小余同學近視已經3年了,今年6年級的他已經接受了3年的針灸治療。起初的時候,對於近視,全家人採取的措施只是禁止他看電視玩手機,監督他寫作業時候的坐姿,但是才2個月,小余又發現自己的眼鏡似乎有些模糊了。家人們都感到很著急,在到處打聽之下,發現可以透過針灸的治療得到恢復視力的效果。第一次去做針灸時,小余看著一根根的針紮在自己臉上不免有些害怕,堅持了半年,發現自己的視力有些好轉,這才堅持了下來。

步驟/方法

1、針灸治療的方法跟我們所熟悉的眼保健操方法是如出一轍的,但不同的是,針灸對於穴位的按摩又更加的深入有效。針灸透過穴位來達到刺激的功效,穴位也通常以太陽穴,四白穴,睛明穴等穴位為主。長時間刺激能啟用眼部神經。

2、做針灸時一定紮起頭髮,並要在專門的中醫醫院裡。眼睛附近的穴位易找,但是很難找到合適的力度去刺激它。比如說太陽穴,力度的輕重都對眼睛有著不同的效果。並且在醫院中,醫生會根據近視情況,更好的控制做針灸的時間。

3、針灸是治療近視的一個重要方式。但是針灸無法在家裡完成,所以當我們在家裡時,可以透過按摩穴位的方法來治療近視。說起按摩,其實經常做的眼保健操就是很好的按摩手段,眼保健操的時間較短,但是可以顧及各個穴位,又不會耗時間。

注意事項

近視固然讓人頭疼,但是這似乎已經成了現在的孩子必須要經歷的一個階段。如果出現視力下降的情況,不要忙著就給孩子帶上眼鏡,可以試試用針灸來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